close

 2004 A Cinderella Story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2004 A cinderella story1 

我想,我還是相信著fairy tales,儘管它總是十分不現實,並且太過夢幻。

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快樂的生活
是童話故事裡永遠的happy ending......


那之後呢?


迪士尼的故事中,永遠只有一個白馬王子;
但不同的故事中,卻有很多不同的公主。

若真的要去探究童話故事的不合理,隨便說都可以舉一大票。

但我還是願意相信,在那個wonderland有一位長不大的小孩,像我心中那個一樣;
也有許多公主、許多王子,最後過著神仙伴侶般的生活,坐上馬車,對望然後深情一吻,然後離開。

 

多麼美好的結局啊!

我想這就是fairy tales之所以歷久不衰為人所愛的原因吧!

 

 


其實我們都知道童話故事裡的世界不存在,
我們只是需要一個不存在的世界來當作慰藉。              (或許吧)

 

『合理的世界不存在,存在的世界不合理。』......我喜歡這句話

2004 A cinderella story2
然而,當王子跟公主回到現實生活,還是得打工上課跟尋找人生目標。

  
 

上面那段文字是2005年看完電視重播電影後的一點感想,現在看起來似乎有些天真,但我想我還是相信這世界可能有happy ending。

只是快樂結局裡的王子與公主,可能必須經過一番波折歷練,才能瞭解自己擁有的是多麼可貴。進而重新發現身邊那位王子/公主,或許容貌變老身材不再如往昔曼妙,卻相伴自己度過許多風雨;雖然偶有爭吵,但知道彼此都是為了對方好。在人生短短幾十年,能找到一位能這樣陪伴自己的人,是多麼幸運的事情,過往的小小摩擦相較之下真是微不足道。

於是,歷經風霜的公主與王子,或許已經成了自家小國的國王皇后,或許是成熟髮鬢斑白的公主與王子,最後終於找到專屬於他們的快樂結局

 

 

最後,順道介紹Disney在2008年11月出版的新版灰姑娘電影,英文劇名很沒有創意,就叫作Another Cinderella Story,中文譯名則是灰姑娘的歌舞奇緣,但我覺得應該可以翻譯成灰姑娘之舞動奇蹟,或者延續前傳,翻成灰姑娘之玻璃隨身聽

 2008 Another cinderella story

 故事大綱跟前傳非常類似,女主角去化妝舞會以舞會友意外認識了白馬王子,但是公主有事必須先落跑,匆忙之中遺落了ZUNES(好像是類似mp3之類的東西),於是男主角只好以這為線索去找他一舞定情的女主角。

看完劇情大綱,我只有一個感想...... 到底有多少人去參加舞會還自己隨身攜帶音樂啊?前傳是掉手機,這還算合理;但帶mp3甚至多媒體播放器去舞會,這就有點太誇張了吧!

而且.... 禮服又沒口袋,mp3要放哪裡?難怪東西會掉.......
又搞不好這是成為灰姑娘的秘招?難怪我都當不成公主...... 

 

PS. 2008 Another Cinderella Story 官網 IMDB
      2004 A Cinderella Story 官網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