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電腦時無意間發現這首歌,於是順手點了播放。
琴聲伴隨光良的歌聲,深深敲進心底......


                  雨      作詞:姜憶萱 作曲:光良

  冷冷的空氣 濕紅的眼眶裡 裝滿憂鬱
  默默的聆聽 窗外這場大雨 下個不停

  傘下還有你的痕跡 勉強撐過這場雨
  我卻沒有更多勇氣 堅強過這一個雨季 單薄的傘下的是多麼 孤寂

  聽雨的聲音 像悲傷的歌曲 滂沱大雨竟如此的冷清
  我陪雨哭泣 雨卻還不肯停 寂寞的人才懂雨的心情
  雨反覆唱著熟悉旋律 用悲傷的情緒

  聽雨的聲音 彷彿誰在哭泣 傾盆大雨淋濕我們愛情
  雨模糊記憶 我忘記了冷靜 是經歷艱辛才能走到如今
  這漫長的路還有多少 泥濘

  還沒有晾乾的外衣 悶在寂寞的房裡
  面對明天沉重的心 懸掛著傷感的水滴 你我的愛似乎等不到 天晴

  聽雨的聲音 是難過的心情 我的淚飄進冷冷的雨裡
  雨何時才停 傷何時能痊癒 而我何時才能夠不再想你
  積雨的感情終究還是 分離

  下著雨的天氣 愛消失的氣息 想念你的心情 我淋著雨

  聽雨的聲音 像悲傷的歌曲 滂沱大雨竟如此的冷清
  我陪雨哭泣 雨卻還不肯停 寂寞的人才懂雨的心情
  雨反覆唱著熟悉旋律 用悲傷的情緒

  聽雨的聲音 彷彿誰在哭泣 傾盆大雨淋濕我們愛情
  雨模糊記憶 我忘記了冷靜 是經歷艱辛才能走到如今
  這漫長的路還有多少 泥濘


好悲傷的歌詞,曲調和[第一次]一樣,但其中的情感則是完全相對的。

我也很喜歡聽雨滴敲打屋簷的聲音。
譬如昨晚,因為一些原因很晚都還沒睡,聽著窗外不規律的滴答聲,覺得全世界好像突然只剩下自己...跟雨。

讓我想到了深夜的魅力,因為夜深了而得以品嚐平常注意不到的聲音:
可能是風吹過屋外的樹葉,
可能是小狗翻了個身、小喵跳下屋簷,
或者是我不經意的揮手讓筆掉落,或者是打字的咚咚聲......

有時候這樣想想,就不覺得熬夜唸書或做報告的時間很苦了~

只是深夜對我而言就跟酒釀一樣,會上癮、會醉的!
我想我最近已經嚴重酒精中毒了吧...該戒了!

------
有時候光良的抒情歌和陳綺貞一樣
不適合一個人在深夜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