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篇沒有廣告意圖喔,只是想分享一下利用網路公司印刷自製月曆的感想


上圖看到的小月曆,是我參加印美極數位創意印刷舉辦的[2007幸福桌曆好康送]活動的成品。

活動內容辦法如下:
2007年即將到來,「印美極數位創意印刷」感謝大家的支持,特別舉辦『豬年大吉!幸福桌曆好康送』活動,讓您擁有獨一無二的個人月曆和一年份滿滿的祝福!
參加辦法:即日起至2007年元月10日止,加入「印美極數位創意印刷」網站會員,並且將光碟、報名表格、30元郵票於截止時間前寄送至本公司,就可獲得『CD盒幸福桌曆』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獎品內容:『CD盒幸福桌曆』,可以放上您最喜愛的照片,搭配美術設計,造型小巧可愛。讓您擁有與眾不同的桌曆,擺在家中或辦公室都非常有趣!
(資料來自印美極數位創意印刷

只要十幾元郵資+三十元郵票跟一張光碟,就能擁有自製照片月曆,這種好康怎可錯過!於是我用了三天晚上,精心挑選十幾張照片,再一一裁切排版程規定的大小1120x720pixels,然後趕在1/10當天寄出。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漫長到我以為我的信可能寄丟或者1/10寄出就算過期作廢,直到1/30那天,終於收到成品!(一月都過完了啦~) 

成品比我預想中小很多,原來活動辦法中的[CD盒桌曆]不是指CD盒大小,而是CD盒樣式,但只有MD片大小!早知道這樣,選照片的時候就要選細節少的圖,不過看在他是免費製作的份上,小了一點也沒關係。



上圖是12張小月曆的集合照,每三個月份(一季)以一種顏色顯示,整體印刷很精美,紙質很不錯,磅數也夠,以幾乎免費的來說真的是賺到! 
而且廣告效果十足,因為拿到質感不錯的成品,自然會去注意其他相關商品。

目前這公司除了月曆,還有出相本撲克牌之類的,製作方式都很簡單,照片挑一挑用photoshop or photoimpact or neoImage之類的軟體處理一下大小排版,燒成光碟寄去即可。價錢方面,如果是要當禮物送人,我覺得花一 些錢是合理的(未免有廣告嫌疑,有興趣的自己上他們網站看價目表吧),乍看覺得有一點貴,但以這小月曆的質感來說其實頗值得,重點是DIY的過程跟拿到作品的成就感!

現在我把小月曆放在電腦旁,每天看到都情不自禁會邊凝望邊傻笑呢~ 真的很可愛又很美,尤其所用的照片都是自己精心挑選的成果。


順道一提,這種數位印刷的服務,flickr早就有推出類似的囉,而且項目也很豐富(艾瑪有做過相關介紹),不過這家是我在國內首見。flickr相關的有提供小卡片印刷,除了要以美金匯率換台幣訂購比較麻煩之外,價錢其實也不算太理譜,成果應該也很不錯,我想以後數位印刷應該會成為相片館趨勢之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