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            陳綺貞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境的墜落,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歌聲嘹喨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PS. 另有現場版本,一樣感人。

--- 照片說明 ---

 澳門*葡萄酒博物館

白流蘇與文學院側門 

 京都*某年阪

 台北*夜之北美館


夜裡,一個人聽見這樣的聲音,難免會被挑動思緒。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候,卻不能喜歡太多,我藉著音樂取暖,翻開照片對照生活。
喜歡那一年我們一同出遊,笑聲代表一切,把酒同歡,可以不用掩飾自我盡情玩耍;
喜歡偶爾泡在美術館,對著畫作發呆傻笑,讓想像奔馳;
喜歡隨時背著相機拍出美麗的角落,有優雅流疏對映漫漫長廊;
喜歡那一年的京都,太陽很大腳很酸心卻很滿,吵架也只是一種歷程,因為珍惜在乎。

其實是喜歡太多,就算孤獨也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