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壽司的關係,突然想起好多小時候的零散回憶,有空也來整理一下好了
(所以這篇應該會不定期更新吧~)

[科學家精神!?]

可能因為家裡長輩的關係,私以為小時候我跟我哥還滿有科學家精神的,雖然我們的科展只會做鹽水糖水蛋從來連入選的可能都沒有。

記得老哥國小的時候,在他的三層書櫃清出一格做為laminar flow,當然他並沒有配備UV燈或循環換氣系統等等,只是在櫃子中做了個燭台插上蠟燭,就可以做他的硫酸銅脫水研究。小學不是有一課自然要拿硫酸銅來做實驗嗎,老哥在學校做完就偷偷拿了一些剩下的回家,然後示範溶於水就變漂亮水藍色,放在湯匙裡用蠟燭脫水後就變回白色粉末狀。當年覺得真是神奇極了,後來學校教到的時候很驕傲我比大家早就看過這實驗。

等哥哥上了國中,當然實驗器材也要大更新一番,於是他開始蒐集很多IV的管線,並從奶奶那邊拿來廢棄針筒,在家裡浴室的門上建造詭異的管線,進行各式各樣清潔劑的分離調配;舉凡是有香味有泡泡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當他的試驗品,例如洗髮精 沐浴乳 洗碗精等等。老哥後來怎麼沒念分析化學相關的科系,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不然從小就顯露天份,應該可以念的不錯吧!

講半天好像都在說哥哥,那我自己呢?老實說跟哥哥比起來,我真是弱很多,唯一可以說有科學家精神的,就是我非常喜歡調水彩的顏色。小時候上美術課或去外面參加畫畫班,我最喜歡玩水彩!一般大家都喜歡用水彩盒子裡調好的顏色,頂多在裡面加一點白色或黑色,但我不喜歡這樣,我非常喜歡亂調配,紅加黃變橘色這種太基礎,我喜歡用至少三四種以上的單色調出各種有趣的顏色,一開始難免會調出很噁心的大便色,後來越來越得心應手,就常常能調出非常漂亮且獨一無二的顏色,漂亮到同學想跟我借,然後就把我精心調配好的用完了......

這種喜歡玩顏色的特質,讓我也很愛玩粉蠟筆。一般大家都覺得粉蠟筆很髒,都愛用油蠟筆或者用衛生紙包著蠟筆畫畫,但我偏不愛這樣,我最喜歡用到斷成一小截一小截的粉蠟筆頭,直接用手指頭抓著就開始作畫,粉蠟筆獨特的厚重感,跟可以用直接刮圖樣的特性,是我的最愛;可惜現在好像都沒留下甚麼小時候的畫作。




[咬痕]

小時候曾經有一陣子很喜歡咬芭比娃娃的手指頭,那種有點硬又不會太硬,軟硬彈性適中的口感,讓我莫名喜愛,把當時幾個熱愛的芭比手指都咬扁(這跟我愛咬吸管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還不准我哥或我妹亂咬,一定要自己咬扁才甘心。

小時候也常在哥哥的lego上留下咬痕,因為小女娃手指沒力扳不開扣太緊的零件們,只好動用萬能的牙齒!也因此我哥超討厭我碰他的樂高,小學以後要玩就學乖了,扳不開就叫哥哥弄,他就可以借我玩lego又不會生氣了。(可是後來會因為我一直去吵他,就又生氣了)

在愛德上幼稚園的時候,中午午睡,旁邊有一個小男孩很愛捏我的手指頭,尤其是小拇指,每次都把我弄好痛,可是我不敢大哭會把大家吵醒,只能自己咬被子哭,然後下課後跟老師抱怨,雖然抱怨總是無效,隔天午睡他還是會捏我的小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