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19 為了提前慶祝我又老了一歲,我們跑去新開的五角船板。

因為它矗立在我們每天出門必經的路上,從它一開始蓋,奇特的外表就常被我嘲笑,並恨不得能把它拆掉。要不是好多鄰居去吃過後都說:進去後你就會改觀了,我們也不會想特別去試試看。

我們當天是去吃晚餐,進去前天還亮著,那天天氣很好,所以可以格外明顯的看到那被我戲稱"搔首弄姿的外星人",老實說我覺得這張照片把它照美了,實際上看起來真的很礙眼......;至於下面兩張,左下那張是店內一景,照的不太清楚是因為裡面光線較暗,我又不好意思一直開閃光燈影響別人吃飯;而右下角那張鬼屋照,則是晚上的五角船板,他開夜燈宣佈開業的第一天,回家前看到真的覺得很陰森可怕!



好啦,不提外觀了,反正有去過就知道,印象絕對會很深刻,來提一下餐點吧~
基本上都是中式餐點,價位我覺得有一點點高(小盤300/中盤400/大盤500,另有羊排之類的以單個計算價錢約70~180),但算是在合理範圍內。那天我們五個人點了三菜一褒湯外加一人一支嫩羊排,份量很夠大家都吃很撐。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點的菜(上圖由左至右):辣子雞丁,培根炒高麗,綠茶蝦,蕃茄筋腩褒,另外可看到有一隻嫰羊排+芋頭。辣子雞丁是重口味的菜,很合我家的胃口,喜愛重口味跟辣椒的可以試試;培根炒高麗比較普通,就是字面上那樣;綠茶蝦是哥點的,很酥淡口味而言我覺得並沒有特別之處啦;蕃茄筋腩褒很不錯,份量很多喔,有肉有筋,牛筋都燒得很軟爛,值得推薦!而且這個筋腩褒看起來口味很重,事實上還好挺清爽的,已經成為我家每次去的必點啦!最後是照燒嫩羊排,真的很嫩,還有柴魚味,很好吃!(不過後來有一次再去,那次可能沒處理好,有一點羊羶味)

另外,還有一些菜是後來我們再去時點的,再此一併介紹好了~
1. 蒜香炸膝骨:很香脆,口味也不錯,一支80;
2. 蔥燒燴魚唇:因為我不太敢吃所以不知口味如何,但似乎不甚得爺爺奶奶青睞;
3. 白玉美人腿:其實就是美乃滋涼拌竹筍,很清涼,但美乃滋加很多,不喜美乃滋的請三思。
以上是我有吃過的,因為菜單會隨季節常常更替,不過主要好像是時蔬類會改吧。

同時,值得一題的是它們提供的飯與茶:白飯無限可加點,是有黃地瓜的蕃薯飯,非常香甜可口;而茶水也是很香的麥茶。當然除了配正餐的飯茶,飯後還有附贈的甜點及季節飲品。甜點部份是鮮奶泥,看起來很像麻糬,但不像麻糬那麼有韌性,它比較軟,重點是不會太甜,一般人應該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另有在櫃檯販售。季節飲品在我第一次(5/19)去時是仙草蜜,第二次(6月底)則是洛神花茶,都很好喝,稍微偏甜一點,但可以跟服務生要白開水來稀釋!

整體而言,真的在走進五角船板後,會對他奇異的外觀稍稍釋懷,不過有時候晚上回家看到還是很想把它拆掉...  因為晚上實在太像鬼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